初次利用 Apple Configurator管理iPad

學校採購了一批ipad mini,一直怕是 iOS 7 的系統,那這一批前代的機器就免不了變頓或常閃退,幸好這批是iOS 6.13。

首先建立一台老師主機當source,開機設定、建立Apple ID、安裝App軟體。
接下來利用iTunes將這台iPad,備份同步到電腦裡。


這時電腦的家目錄中「音樂 > iTunes> iTunes Media > Mobile Applications 」
就有這台老師機的App了。


接下來就是 Apple Configurator上場了


一開始在在準備的過程,首先做設定的工作,如主機名稱、要不要備份…等
本來我先試了啟用監管的,但強迫更新到iOS7,我看這程式開始在下載新的OS,就趕緊停止
基本資料填完後就準備安裝描述檔

接下來就是安裝描述檔的過程…

有確實接上要同步的iPad,才能按 下一步










此時,iPad就會問你要不要安裝描述檔,當然要按 安裝



如有正確安裝的話,在ipad中的「設定  > 一般」 中,就會看到此描述檔


回到電腦來,就會看這安裝成功訊息。


接下來要做,選擇App的安裝,要先按底下的 + 來加入app,
就到電腦的家目錄中「音樂 > iTunes> iTunes Media > Mobile Applications 」選擇導入檔案。
記得要勾選要安裝的app…


最後要做的是裝置設定,全部好了,按下方的 準備 ,就會開始同步安裝了


這是正在安裝的畫面,因為電腦只有2個USB孔,一次只同步2台。
下次應該買個10埠的USB Hub,全部的iPad都接上
官網上是說一次能同步30台…


安裝的軟體不多,所以還滿快的。


參考資料:
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