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rduino簡介


Arduino官方網站:http://www.arduino.cc/

據說Massimo Banzi 之前是義大利 Ivrea 一家高科技設計學校的老師。他的學生們經常抱怨找不到便宜好用的微控制器。2005年冬天, Massimo Banzi 跟David Cuartielles 討論了這個問題。David Cuartielles 是一個西班牙籍晶片工程師,當時在這所學校做訪問學者。兩人決定設計自己的電路板,並引入了Banzi 的學生 David Mellis 為電路板設計編程語言。兩天以後,David Mellis 就寫出了程式碼。又過了三天,電路板就完工了。這塊電路板被命名為Arduino。幾乎任何人,即使不懂電腦編程,也能用 Arduino 做出很酷的東西。

什麼是Arduino?
  • Arduino,是一個開放原始碼的單晶片微控制器,採用了基於開放原始碼的軟硬體平台,建構於簡易輸出/輸入(simple I/O)介面板,並且具有使用類似Java、C語言的Processing/Wiring開發環境。 
  • 它包括一個硬體平台Arduino Board,和一個開發工具Arduino IDE。兩者都是開放的,既可以獲得Arduino開發板的電路圖,也可以獲得Arduino IDE的原始碼。 
  • Arduino是一個神奇的工具。它可以讓你的計算機能夠擁有更強的感應、控制真實世界的能力,而不僅局限於鍵盤、滑鼠、屏幕、揚聲器等單一的標準I/O設備。它同時也能作為獨立的核心,作為機器人、智能車、雷射槍等電子設備的控制器,應用非常簡單。 

為什麼使用Arduino?
  • 廉價:最基本的開發板只要300元左右就可以買到,而且有廉價的電子零件可供搭配來發揮創意。 
  • 跨平台:Windows、Mac、Linux等,都有共通的軟體程式可供使用。 
  • 簡單、清晰的編程方式:除了原本Arduino IDE外,還有圖形化界面的ArduBlock、S4A、S2A…等容易上手的程式界面。 
  • 開源的軟體、硬體:這也是造就廉價的主因,也是讓Arduion成為目前創客很愛的神兵利器。 
參考資料:Arduino(維基百科)Arduino簡介(維基教科書)
參考影片:

發明人Massimo Banzi: Arduino 是如何打開想像力的 (TED)



LEGO EV3機器人教育廣告 (Afrel)



單點循跡車Z字走法 (江昭漢老師)



手機遙控車 (sinocgtchen)



萬物都可變琴鍵 (MaKey Makey)



Maker Faire Tokyo 2014

留言

張貼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