聲音編輯軟體Audacity:下載和安裝

好用的聲音編輯免費工具 Audacity,它是一款跨平台的音訊編輯軟體,用於錄音和編輯音訊,是自由、開放原始碼的軟體,在 Audacity 官方網站可以找到它相關的文件和Audacity官方下載點 。但由於主程式外,還有相關的外掛需要下載安裝,都可以在官網找到外掛的下載點。

◎主程式下載:

請點選適當的版本下載 (以windows版本為例)




下載這個主程式後點兩下安裝 (示範版本為2.1.0windows安裝版)


安裝的過程,大多只要按Next(下一步),即可安裝完成









安裝的最後一個過程,有勾選Launch Audacity(開啟程式),所以會自動開啟程式,當看到程式的畫面,即安裝完成 。


桌面上也產生了Audacity程式的捷徑



◎下載安裝必要的外掛程式:

Audacity有許多的外掛可以使用,其中有2個是必要安裝的,分別是:
  • Lame (讓你可以在編輯好Audacity的音訊匯出成mp3的格式)
  • FFmpeg (讓你可以將影片檔如mp4、flv等,直接匯入Audacity編輯,無須轉成音訊)

在剛才同一個頁面,往下拉一 點
點選要下載的檔案 (Lame MP3 encoderFFmpeg import/export library)



下載完成後,就點擊安裝這2個安裝檔即完成。(版本可能不同,但效果都一樣)




◎Audacity開啟後為簡體中文,如何改變?

首先點選 编辑首选项

首选项中,在界面中的语言
將  Chinese(Simplified)「簡體中文」改為Chinese(Traditional)「繁體中文」
然後按确定即可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