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訂學務系統中學生證格式

目前的學生證因為「個人資料保護法」的關係,所以身份證字號和家長姓名會是******,而且條碼欄在背面,需要從圖書管理系統下剪貼列印。所以就參考能否自訂學生證格式?(台中縣學務系統交流網),自訂學生證格式
  • 在學務系統主機sfs3\modules\stud_id_card下,會看到有 ooo 和 ooo2 兩個目錄,因為我們只是列印一張A4紙列印成9張的學生證的正面,所以改ooo就好了。
  • 將這ooo目錄分別以ZIP格式壓縮後,將副檔名改為.sxw,就可以利用OPEN OFFICE開起編輯了,編輯好的檔案 解壓縮回去原目錄下覆蓋即可!(有時不能全覆蓋時,進入ooo目錄再將檔案移過去)
  • 條碼欄位要設定條碼字型,我是下載這個39碼的字型,所以電腦要安裝這個字型哦。
(因為學務系統會自動更新成原來的格式,所以每次在使用前,要將改好的ooo目錄移過去)
 按這裡「ooo.zip」,可以下載到我改的格式
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自製簡易結構耐震震動台

HC-05藍芽模組設定